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星巴克救了我一命

基本資料
書名: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
英文書名: 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: A Son of Privilege Learns to Live Like Everyone Else
作者: 麥可.蓋茲.基爾
原文作者: Michael Gates Gill
譯者: 朱衣
出版社: 時報出版
ISBN: 9789571348551
裝訂: 平裝
價錢: NT$280
特價: NT$252


內容簡介:


當生命不再有藉口,你才有機會發現真正的出口。
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,從一杯latte開始的學習之旅……
榮登美國紐約時報、Amazon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
改編電影版將由湯姆漢克監製、主演

曾經,他以為自己的人生再完美不過,如今卻落得一無所有。
結果,他竟然在最意想不到的星巴克咖啡店,
找回了他所錯過的美好,翻轉了他對幸福的定義……

  麥可.基爾家世顯赫,又貴為國際廣告公司高階主管,一切的成功宛如水到渠成。想不到,五十歲之後,他的人生完全變了樣——公司嫌他太老裁了他;偶遇的婚外情讓他突然老來得子,卻也毀了他的婚姻和家庭;更糟的是他還長了顆慢性腦瘤,病情未卜……

  窮途末路之際,麥可走進紐約曼哈頓區的一家星巴克,享受著僅存的小小奢侈──一杯那堤。正在招募員工的年輕黑人女店長克麗絲朵,不經意問起他是否想要找工作……麥可雖然錯愕,卻也只能像抓住救命的浮木般,接受了這份邀請。

  從前,麥可是一身高級西裝來星巴克喝咖啡,如今卻要穿起綠色圍裙,為客人打掃煮咖啡敲收銀機,他覺得顏面掃地,卻又別無選擇。起初,他以為憑自己的能力,要當個星巴克店員應該綽綽有餘,但打從第一天上班,他就明白,這份工作的難度遠遠超越他的預期,他的人生將從此再度歸零、重新學習,而這個特別的所在,也將使他體驗前所未有的心靈奇蹟……

  本書的故事,描寫的就是作者麥可.蓋茲.基爾戲劇化的人生際遇。基爾在六十歲這原本應該功成名就、安享晚年的年紀,卻遭逢了人生最重大的衝擊,他放下過去的驕傲與安逸,重新謙卑學習而體悟人生真諦的過程,以及故事中傳達的那份簡單而溫暖的感動,深深打動人心,也是一部充滿希望與智慧的生命啟示錄。

作者簡介

麥可.蓋茲.基爾(Michael Gates Gill)

  《紐約客》作家布蘭登.基爾之子,曾擔任華特湯普森廣告公司創意總監,在此工作長達二十五年之久。目前他居住在紐約,每天都走路到離家不遠的星巴克咖啡店上班,而且目前還沒有任何退休計畫,要繼續投入這個他認為一生中最精彩、最美好的工作。

譯者簡介

朱衣

  著名都會作家,著有《前中年期浪漫族》、《不要約會只要喝咖啡》等十餘本小說。目前除小說創作外,並從事心靈成長作品的寫作與翻譯,著有《日日是好日》、《勇敢再出發》等;譯作包括全球暢銷書《別為小事抓狂》系列、《美麗人生十大守則》系列、《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》系列、《生命咖啡館》、《熟女拉頸報》等多本。




序:

譯序

生命啟示錄——放下過去,策勵將來!

朱衣

一個人到了六十歲,該如何過自己的生活?

  有些人很早就規劃了自己的退休生涯,六十歲對他們而言代表著功成名就,安享餘年。然而,對某些人來說,生涯規劃永遠趕不上生命的變遷,這時候,你已經六十歲,你該何去何從?

  這本書的作者在六十歲那一年,失去了生命中彌足珍貴的一切。在告別了安詳舒適的過去時光之後,他經常需要在一杯那堤中找到安寧。這是他僅存的奢侈。在紐約上東城區,拉辛頓街與七十八街交口的角落,出現了一家星巴克咖啡店。在他小時候,那是一家麵包店。在絕望迷亂之中,他沒有注意到門口張貼的告示寫著:「招募工作人員。」──再說,那也不是他會去注意的標示。

  當時的他仍然在作繭自縛、自憐自艾,緬懷著失去的財富與家庭。他走進星巴克,點了一杯那堤,來到一張小桌前。他坐了下來,沒有看身邊任何人一眼。他只想往內心深處看去,想要釐清頭緒,為什麼過去的生活會如此徹底地拋棄了自己?這時他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:
「你想找工作嗎?」
如今回想起來,他終於明白,在那一刻,遠離多時的幸運已經重回他身邊了。

  對他來說,工作曾經佔據了他的全部。他原本在知名的華特湯普森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,而且願意到任何地點幫助客戶。為了工作的需求,他毫不遲疑地遷徙自己正在成長茁壯的家庭──在工作的縫隙空檔中,找到時間結婚,度兩週蜜月,然後又有了四個孩子,搬到多倫多、華府與洛杉磯等地……他將工作當成自己的重心,何況只要是為了家庭,任何的犧牲都不嫌多,因此,華特湯普森公司成為他生命中的第一優先。

  諷刺的是,他飛了幾千幾百哩的路,花時間跟客戶在一起,卻很少跟自己的孩子相處。客戶變成他的孩子,他的孩子卻不需要他就自己長大了。在書中他寫到:「那真是我的胖寶寶安妮嗎?現在她已經是個妙齡少女,就要從高中畢業了?看到她接過畢業證書,我熱淚盈眶,她看起來就像個大人了,已經準備好要離開家、離開我了。我難過而清楚地知道,我已經錯過了許多和她相處的珍貴時光,也錯過了每一個孩子的成長。」

  儘管如此,他還是說服自己,那樣的犧牲是值得的,因為華特湯普森支持著他。他的薪水很高、紅利也很豐厚,孩子長大唸大學,各種帳單也變得更恐怖時,他卻用不著太焦慮;在心底,他甚至恭賀自己:這就是為什麼你會聰明地全心、忠誠投入這個工作──可以獲得穩定與高薪。他說:「在我們這一代,許多男人都願意擔任『賺錢養家』的角色。我就是這樣把自己對工作的投入和對華特湯普森的信任,加以合理化。」

  就在他滿心自豪,從未拒絕過華特湯普森所提出的任何要求,努力工作了二十五年之後,真正的震撼來臨了。他接到了一個電話,是公司年輕的資深執行長琳達懷特打來的:
「明天我們一起吃個早餐。」她下達了命令。
這個早餐的約會其實就是要下達裁員令,於是他失去了工作、失去了一切。

  而現在,星巴克卻給了他一個重生的機會。從遲疑到真正接下工作,他時常會有閃神的時刻,這一天,他「進入店裡,對著新夥伴點頭,迅速地露齒微笑一下,就趕到後方去換上圍裙了。我打卡,上面印出『下午兩點』。再一兩分鐘我就要遲到了。想到這一點我就提心吊膽。為什麼我要在中央車站浪費寶貴的時間緬懷過去,差一點就毀掉我的未來?我很氣自己,也決定下次要給自己更多時間。放下過去,策勵將來!我不斷地告訴自己,就像是我的信念箴言。」

  為什麼要浪費寶貴的時間緬懷過去,而差一點毀掉自己的未來?即便是六十歲,緬懷過去也是不合時宜的。放下過去,策勵將來!從星巴克咖啡店重新開始,從一名服務生做起,最後找到真實的生命意義。這就是基爾六十歲的生命啟示錄。 



名人推薦:

統一超商總經理 徐重仁
統一超商策略長 謝健南
星巴克總經理 徐光宇
博客來代總經理 田天申 真誠推薦

書評讚譽

  這本書從頭到尾都十分真誠。作者描寫職場中的戲謔景況,應該能讓許多服務業老手產生共鳴。喜歡這類激勵人心又富啟發性書籍的讀者,可以得到完全滿足的體驗。──《出版家週刊》

  這個鼓舞人心的故事告訴我們,金錢與地位不是萬能的,即使是在六十歲才學習到這寶貴的人生課程,也不算來得太晚。──《柯克斯書評》

  作者在書中所傳達的感動是如此簡單、卻又充滿生命力。我們也再次看到美國價值如何成為苦難人們的力量:用自己的方式定義成功、追求幸福,並且重視家庭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平等與尊重。──博客來網路書店

  本書出自一個簡單的概念:貼近人心、謙卑的勞力工作,可以幫助你調整價值觀與優先順序,給你一個嶄新的生命。這本書是針對需要開拓視野的人而寫,其中也包括我們大多數的人

  我喜歡我的星巴克咖啡,我也喜歡這本書。不論是情緒或心智上,這本書都深深打動了我。本書所傳達的訊息,正是這個世界最需要的觀念,也使得我福杯滿溢。──丹尼斯.魏特利(《成功之本》作者)

  本發人深省的書,告訴我們可能在最想像不到的地方,發現最重要的自我。──韋恩.戴爾博士(潛能開發大師)








光之繼承 ben 10遊戲 遊戲區 小花仙 小遊戲 遊戲天堂 小二館 
林口長庚醫院電話 朱智勳女友 海綿寶寶小遊戲 臉書 快眼看書 痞客邦 海綿寶寶小遊戲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